2014 年億次阿彌陀佛心咒持誦大法會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014AmitabhaTaiwan

由藏傳佛教直貢噶舉派長老 噶千仁波切每年在台灣主法的一億次阿彌陀佛心咒共修法會。http://amitabhataiwan.weebly.com/

主法上師:直貢噶舉派大成就者-至尊 第八世噶千仁波切
Led by His Eminence the 8th Garchen Rinpoche of Drikung Kagyu
日期: 2014 年 5 月 16 - 18 日(周五 - 周日)
時間: 每天上午 9:00 至 晚間 6:30
地點: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60號3樓
(中影八德大樓演講廳)

法友們,神變日吉祥!

今天官網開始接受報名囉。今天早上已經收到100多人報名要與 噶千仁波切一起靜坐持咒禪修,太歡喜了!以下貼出報名以及報到的注意事項:

名 額:500 名
報 名 費:500 元 (含午餐) (現場繳交)
報名時間: 3/16(日) – 5/1日(四)
聯絡電話:0935-658379

【報名注意事項】
1. 因場地限制,名額有限,將依報名先後順序安排座位,請儘速完成報名手續。
2. 報名截止日後,籌備會將以電子郵件或簡訊通知您的「報到組別」,屆時敬請留意。
3. 非全程參加者:僅隨喜一日或二日的法友們,也請填寫報名表,我們將為您保留座位。
4. 報名志工者:請於報名表中勾選「報名志工」選項。

【法會當日報到注意事項】
1. 法會第一天(5/16):為加速報到流程,大會將採「分組報到」方式進行。請至會場「報到處」辦理報到手續,領取座位號碼吊牌。
2. 每日報到/入席時間為上午 7:00 - 8:40。每日上午 8:40 分停止入席。未準時報到/入席者,將喪失入座資格,座位由候補者遞補。
3. 非全程參加者:請於參加當天 7:00 ~ 8:40 之間到達會場「報到處」辦理報到手續,領取座位號碼吊牌。

【參加注意事項】
1. 為配合阿彌陀佛之修持,法會三日皆須禁葷茹素。大會將於中午、下午及晚間法會結束時提供素食餐點。請與會大眾盡力配合。
2. 為提倡環保,敬請自行攜帶水杯、餐具。
3. 演講廳中禁止進食,僅可喝水。請與會者遵守規定。請在演講廳外活動區飲食。
4. 演講廳使用室內空調系統,為防禪坐著涼,請攜帶蓋腿布或披巾。

勸請佛子們把握求法的機會,阿彌陀佛!
官網報名頁:http://amitabhataiwan.weebly.com/2257721517.html
網路報名專頁:
http://goo.gl/q8WiF9

Picture  Picture

遷識法(頗瓦法)的殊勝
「遷識法」在一般通稱「頗瓦法」,「頗瓦」是藏音,它的意思是「遷轉」,能將神識從輪迴中遷移到西方極樂淨土。「遷識法」的殊勝之處在於能令眾生離苦得樂,加持力深廣,即使是犯下五種罪行者以及殘暴愚蠢與無知者,若能具備因緣福報,遇此法門,都能得究竟的大解脫。

  馬爾巴大譯師曾說:「如果你修遷識法,當死亡來臨時,就不會絕望。如果你事先已經習慣了遷識法的修持,往生之際,你會充滿喜悅和信心。」據經典所述,以遷識法前往極樂淨土後,即可解脫輪迴;並可速從淨土證佛果。

  如果不修遷識法,即使只得到口傳也有功德。如果能夠如法修持,生命不會有危險,而且可以獲得吉祥的加持,平息生命的種種障礙,也可以得到究竟的功德利益。
Picture
藏傳佛教阿彌陀佛觀想圖
  要想修成遷識法,不需要太多的知識或深度的證悟,只需要恭敬心、慈悲心、專一的觀想,和深深地感覺著阿彌陀佛祂的示現。

  修持遷識法必須發菩提願心,發心要令一切眾生離苦得樂,不論持咒或者做善行都要發心為眾生,並且將功德迴向一切如母眾生,讓善因不會退轉消失。如果不修持遷識法,即使只得到口傳也有功德。如果能夠如法修持,生命不會有危險,而且可以獲得吉祥的加持,平息生命的種種障礙,也可以得到究竟的功德利益。
直貢噶舉傳承遷識法《賈促瑪》
Picture
蓮花生大士
  直貢傳承遷識法《賈促瑪》屬於舊密續傳承的伏藏法。《賈促瑪》的意思是:憑著一根草進入頂門,即可成就的法門。

  《賈促瑪》的歷史起源是西元八世紀藏王赤松德贊的時期。當時的大臣尼瑪,因為個人不慎引起火災,奪走十三條性命,包括了他的父母與眷屬以及所有的馬、騾、牛群等家畜全葬身火海。大臣尼瑪非常自責,而悲痛異常。

  
  藏王為撫平他的痛苦,請求蓮師幫忙。蓮師藉著三摩地力而至西方極樂淨土,祈請阿彌陀佛傳授一種「可解脫眾生一切痛苦」的特殊法門。阿彌陀佛於是傳了此頗瓦法,並囑蓮師暫時只能傳大臣尼瑪一人,並將之埋藏,不能廣傳。尼瑪於是放棄一切世俗事物專心修習此法,終得頗瓦法的徵兆與証悟。

  這個由蓮師親傳的殊勝伏藏法,在兩百五十年後,由大臣尼瑪的化身,一位牧人的兒子,直接從阿彌陀佛領受法教,並由龍王指點取出伏藏的法本。從此,遷識法傳至人間,使許多人在臨終時得到解脫。後來,直貢噶舉派的第一世澈贊法王和第一世瓊贊法王獲此教法,並加以廣為弘揚,使直貢遷識法名聲遠揚,成為直貢噶舉傳承中甚深的法門之一,而有直貢傳承頗瓦法《賈促瑪》之名。值遇殊勝年份時 (例:猴年大法會,蛇年大法會等),直貢派都會在大法會中廣為弘揚。在直貢噶舉教派中,也不乏許多專門修持《賈促瑪》而獲成就的修行者,可以說直貢修行者與此法特別有緣而相應。

  經典中記載:對於上師與傳承,絲毫不懷疑或猶豫的具格弟子,光是接受傳承的加持,甚至不須實修,就可經驗到遷識的徵兆。自此,直貢傳承遷識法《賈促瑪》無上殊勝的加持力傳承至今,法脈從未斷過,保持得極為完整清淨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蜜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